:
意見回饋

印度農民將人工智慧用於農業,大幅改善收益及農產品質

2024/03/22 @國際

摘要

印度農民透過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成功改善農民生計,並藉此大幅提升收入

示意圖

印度農民將人工智慧用於農業,大幅改善收益及農產品質

  在印度約有1.25億小農,這些農民經常面臨高風險、低回報的農業環境,如不可預測的季風、頻繁的乾旱、害蟲問題以及產量下降等重重挑戰。由於無法進入銀行,只能向當地高利貸尋求融資,支付高昂的利率。收成後,在供應鏈如物流、倉儲和銷售產品部分,會造成額外40%的多餘浪費,而貿易商和加工商制定的嚴格品質要求更是難以滿足,農民也容易在面對價格下跌或需求下降等市場供應與價格中的波動遭受損失。這使得農民容易因低收入,而無法在下一個生產週期中妥善運用資金周轉。

  目前市場上新技術如精準農業、數位市場和無人機對小農來說是遙不可及的,他們買不起相應的設備,且缺乏技術導入的機會。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世界經濟論壇印度第四次工業革命中心、印度聯邦農業部和特倫甘納邦(Telangana)共同合作人工智慧推動農業創新倡議(AI4AI),並在印度泰蘭加納地區的Khammam地區啟動「Saagu Baagu」計畫。【延伸閱讀】- 精準農業結合人工智慧可降低農業化學足跡

  透過產業界和新創企業的參與,及州政府的資料管理工具,歷時18個月和三季作物週期,利用機器人諮詢服務、土壤測試技術、人工智慧的品質測試及數位平台連接買家和賣家,使Khammam地區的辣椒種植業每英畝產量提高了 21%、農藥與肥料使用量分別下降 9%及5%,而品質的改善亦使農產品單價上漲 8%,顯著提升了農民的淨收入,使其大幅增加至每英畝800美元,為平均收入的兩倍。

  這個計畫的顯著成果不僅為農民帶來了好處,還實現了永續發展和政府施政績效指標,當地州政府以此基礎於2023年10月擴大合作範圍,讓更多農民可因此受惠,藉此減輕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和保護農民生計。由此可見,政府、產業界、慈善家和農民之間的合作可以建立國家數位農業計畫的實施框架,加速創新,並與永續發展目標保持一致,以促進全球的糧食安全及永續性。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