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解決氣候衝突的五項關鍵行動

2024/03/29 @國際

摘要

聯合國糧農組織副總幹事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公開辯論會上提出關鍵行動解決方案,打破氣候危機、衝突和飢餓之間的惡性循環。

示意圖

解決氣候衝突的五項關鍵行動

  氣候危機與地方衝突日益漸增,在兩者相互影響下,導致許多地方飢餓與貧困長期存在。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副總幹事Beth Bechdol在聯合國安理會公開辯論會上呼籲採取行動與創新解決方案以解決全球糧食安全問題。【延伸閱讀】- 糧食安全

  Beth Bechdol指出氣候變遷對農民影響尤為嚴重,氣溫升高、降雨模式改變及極端氣候變化影響頻率增加,威脅地區糧食安全與穩定性。其中農民不僅生活在農村地區,且本身就是從事農業工作者,所受到的影響相對其他人而言是最大的。根據《2023年全球糧食危機報告》的統計,全球58個國家中有2.58億人口面臨嚴重的糧食不安全狀態,其中超過三分之二更是由氣候與地區衝突所導致。【延伸閱讀】- 因應全球極端氣候 驅動創新農業技術到來

  氣候變遷不僅阻礙緩解飢荒行動的進展,還成為誘發衝突的因子。為此Beth Bechdol 呼籲應為農民及社區提供工具以應對危機,從中迅速恢復。此外設立和平基金也相當重要,此基金一直致力於針對氣候變遷、地方衝突以及自然資源競爭所產生的影響提供幫助,糧農組織也一直強力支持此項基金,並加強與夥伴間的共同合作。由於氣候變遷及其所帶來的安全危機不分地域界線,各級單位需要共同合作以確保共享和平且永續的資源。

在會議中提出的五項解決氣候衝突的關鍵行動方案如下:

  1. 優先投資具有氣候適應性的農業糧食生產系統,透過建立以社區為基礎的氣候變遷調適方法,減低災害所帶來的危機。
  2. 有效的數據及資訊是提供制定干預措施的關鍵,要求聯合國應定期分析並報告與氣候變遷所帶來的風險與其他影響之間的關聯性。
  3. 以現有機制改善與協調各單位之間的策略。
  4. 針對易受氣候變遷影響的項目尋找更多專業的氣候、和平與安全顧問支援。
  5. 建立地區的氣候、和平與安全中心。

  Beth Bechdol最後強調,農業是氣候變遷、衝突及糧食安全影響日益嚴重的關鍵解決方案,必須確保在這些背景下,能持續提供解決方案以恢復農業生產和農產品系統。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