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用抗激勃林植物生長調節劑控制室內綠牆植物的莖生長

2024/04/17 @國際

摘要

透過抗激勃林植物生長調節劑控制室內綠植鴨跖草莖的生長,使植物保有健康和耐久性的同時也具有視覺美觀性。

示意圖

用抗激勃林植物生長調節劑控制室內綠牆植物的莖生長

  近年來室內綠牆因其美觀性和環境效益在企業等工作場所大受歡迎。但室內環境中的植物往往會因光照不足而出現莖拉長的生長現象,導致植物展示效果不佳,需聘請專業的室內景觀設計公司來進行汰換以及維護這些綠植,導致增加許多相關成本。

  鴨跖草(Spiderwort)屬作為常用的室內景觀植物,包括斑馬觀音蓮、紫錦草、紫背鴨跖草等,可忍受低至30到50 µmol-m-2-s-1的光照,需生長於溫度介於華氏65到85度之間的環境,且在兩次澆水之間需保持乾燥,為了保持美觀性,也需為其定期修剪。

  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Kansas State University)最新一項研究重點關注了抗激勃林(antigibberellin)植物生長調節劑,將其運用在室內綠牆常見綠植斑馬觀音蓮(zebra plant)和紫背鴨跖草上,結果顯示能有效減緩這兩種植物莖的生長長度,使其更容易養護,而其對減緩斑馬觀音蓮莖的生長效果優於紫背鴨跖草。

  使用抗激勃林植物生長調節劑可減緩鴨跖草在綠牆上種植後第一個月的莖生長長度,巴克素(Paclobutrazol)對莖的生長也有抑制的效果,可以在安裝上綠牆前透過葉面噴灑80 ppm或澆灌4 ppm試劑來達到控制鴨跖草莖的生長,這種方法有助於保持綠牆的視覺吸引力,同時促進植物的健康和耐久性,並有可能減少相關的維護成本。【延伸閱讀】- 把大自然搬到頂樓-你想「屋頂綠化」嗎?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